情系学子送温暖,助梦成长暖冬行  
 
2022-01-20
 

为详细了解学生家庭情况以及成长环境,加强家庭和学校间的交流与合作,我院于110日、11日前往山东省淄博市淄川区,济南市莱芜区,日照市五莲县及莒县进行家访,为学生家庭送去关怀与慰问。前往家访的老师有学院党总支副书记任秀洁,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高连宏,团总支副书记肖甲波,辅导员老师刘见学、陈燕玲、张潇。

家访时,对于老师们的到来,学生家长表示由衷的感谢。老师们为家访学生送去学校准备的米面等物资,并与家长进行深入交流。期间,老师们向受访家长亲切询问学生家庭的基本情况,从日常的点滴中对学生进行全方面的了解。随后,老师们向家长介绍了学生的在校情况,对学生的学习情况以及在校表现予以肯定,并鼓励学生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不忘初心、积极进取,明确自己未来的发展方向并为之不懈努力。谈及学生未来规划与就业方向时,任书记从目前国家政策的新形势以及当今社会的专业发展前景为切入点,结合学校现有的专业指导课等条件做出分析,向同学们强调知识的重要性,指出同学们利用知识改变命运,通过考研或考公实现自己的人生理想。最后,老师们也向受访学生强调强化专业知识的学习之余也要不断学习新技能,提升自己的竞争力与综合能力,为自己的未来做好铺垫。交流结束后,家长们纷纷对老师们的悉心教导表示感谢,受访学生也表示会更加努力,不辜负家长、老师的期望,自律自强,不断提高自身综合素质。

本次家访活动,不仅为受访家庭送去温暖,拉近了家校间的距离,加强了家校间的联系,切实发挥了资助政策的育人功能,也让老师们更加了解学生的情况,为日后的学生培育工作与教育管理工作的开展打下了良好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