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办第十三届“挑战杯”培训指导会  
 
2022-03-02
 


为进一步提升我院“挑战杯”团队备赛质量,帮助同学们打磨参赛作品,提高学院创新创业计划竞赛水平,我院于31日下午在天一楼7222会议室开展了第十三届“挑战杯”培训指导会,特邀请经济管理学院秦世波教授为学生予以指导,我院党总支副书记任秀洁主持本次会议,“挑战杯”参赛团队主要成员参加。

指导会上,秦世波主要从“中小企业创新与发展”、“国内外创业赛事”、“如何参加创业竞赛”及“案例解读”四个方面进行讲解。秦教授结合往届赛事的参赛经验和指导经验着重强调,各项目组人员要重视“挑战杯”参赛项目选题,注意挖掘作品的潜力,坚持问题导向,深入社会实际,要注重团队成员构成的合理化和科学化,保证队伍的战斗能力和续航能力。

任秀洁指出,参加课外科技实践活动对全面提升大学生综合素质具有积极意义和重要作用,全体成员在赛事准备的全过程中要有重点、方法、节奏,以积极的态度、合作的精神开展项目。

 “挑战杯”竞赛系我国大学生科技创新的标志性赛事,本次培训指导会增强同学的研能力、提升竞赛作品质量的同时,进一步促进参赛团队间的相互交流,对于我院营造浓厚的科创氛围具有积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