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成功组织学习“开学第一课”  
 
2022-03-04
 

新学期伊始,为了营造良好开端,激发学生的学习热情,我院积极组织各年级学生收看“开学第一课”。

我院通过学生自学和集体收看两种形式积极动员各年级学生准时收看节目,部分未返校同学或在外实习同学也通过电脑或手机完成在线观看,并组织相关学生党员干部、学生班干部、学生代表交流观看感悟。

通过观看《开学第一课》,同学们受益颇多,尤其是“从单刀赴会到一起向未来”这一标语深深击中同学们的内心。在交流中同学们畅所欲言,纷纷表示新学期自己要及时调整心态,做好心理复位,理清思绪,学习冬奥会的拼搏精神,在新学期冲刺拼搏;增强防范意识,积极配合老师学校做好疫情防控;提高防诈骗意识,预防网络诈骗。

在接下来的学生管理工作中,我院将加强对学生的思想政治教育,积极动员全院师生,守好疫情防控安全底线,让思想政治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入脑入心,真正达到育人效果,为本次“开学第一课”的学习画上圆满的句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