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党总支书记为毕业生讲授“开学第一课”  
 
2022-03-01
 

2月28日下午,在天一楼7217教室,院党总支书记张晓静以《端正求职态度,做好自身规划,走好踔厉笃行的2022!》为题,给2022届全体毕业学生讲“开学第一课”。

课上,张书记结合当前就业形势,鼓励同学们从思想上正确认识自己,从观念处理好就业与择业,从行动上多方面了解求职信息,张书记根据学生需求与工作实际,围绕以下五个方面为同学们展开讲解:一提高思想认识,将疫情防控工作常态化;二分析就业形势,切实树立正确就业观念;三端正求职态度,拒绝“躺平”“佛系”增强“三气”;四提供就业参考,激发学生群体自我思考;五做好自身规划,鼓励思想先行踔厉奋发。张书记对同学们提出了殷切期望,希望同学们运用好专业知识,明确奋斗的方向,用行动实践开启人生新征程,奋力谱写新时代大学生更加出彩的绚丽篇章。

新学期的第一课,张书记对同学们表达了深切的勉励,希望全体毕业生能够激发爱国爱党情怀和担当意识,强化规则意识和行为,抓住在校的最后机会,充实自己,不负韶华,勇敢担负起新时代赋予青年的历史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