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学子云端护航——计算机工程学院召开线上考研复试指导会  
 
2022-03-18
 


317日下午3点,计算机工程学院一场确定已久的考研辅导会议以钉钉视频会议的形式开启,10余名博士教师,70余名备考的大四学生共同参加,学院张晓静书记和王成端院长旁听。

今天我们用视频方式邀请了我院的博士老师们,为大家做考研复试的指导,希望在这段校园封闭管理的时间里,对大家的面试备战提供更精准的帮助。”学院党总支副书记任秀洁简洁开场后,博士团队张永会、陈春雷、徐荣龙、秦琦冰、代江艳、张秀洁、张辉辉等老师逐一发言,老师们分别从专业知识准备、面试技巧指导、与学校和导师的联系、专业调剂的注意事项等方面为同学们进行了详细讲解,有的老师和同学们分享了自己当年的考研经验,老师们特别细心的从个人形象、设备调试、面试环境选择等细节方面对同学们提出很好的建议意见,会议氛围热烈温暖。

副院长刘瑜主持会议,她鼓励同学们要珍惜备战考研这份难得的人生经历,做好复习计划,不畏前路艰难,从容走向人生的进阶之路。她在会议最后对下一步博士老师们精准指导学生,更好与学生对接交流做了安排。

近年来,我院高度重视学生考研工作,将其作为高质量人才培养和高质量就业的重要内容,学院组建青年博士辅导团,从考试科目的强化辅导、学校专业填报、重难点答疑、复试专项培训、调剂帮扶等方面,为考研学生提供精准服务。

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学校实施封闭管理,学院立即启动线上辅导安排,细致汇总同学们在复试准备、报考调剂等方面的各类问题,积极组织青年博士教师精准解答,全力全天候护航我院毕业生考研复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