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工程学院召开学生座谈交流会  
 
2022-03-28
 


为进一步做好封控管理下的学生工作,了解学生群体在封校状态下的学习和生活状况,更好地提高教育教学质量,326日,计算机工程学院在天一楼7222会议室举行学生代表座谈会。我院领导班子成员、驻校辅导员、学生代表参加了会议。会议采用线上线下同步方式进行。

与会学生代表围绕线上教学、日常起居、文体活动、疫情防控等方面畅所欲言,2020级网络工程(移动嵌入式开发)专业的于悦淼表示,疫情再次来袭,学校采取了一系列措施维护同学们的日常起居和正常教学,辅导员入住学生宿舍,与学生同吃同住深入交流,温情关爱学生,感到安全感满满。2021级计算机科学与技术(软件外包)专业张航同学提出自封校以来,大部分时间都待在宿舍,建议开放弘德书院自习室。还有住在10号公寓的同学提出来主校区就餐时间紧张,建议开放运动时间。线上教学方面,同学们提出了线上视频教学时网络偶尔会有卡顿、网络学习效果不佳等问题,建议教师采用不同平台开展线上教学活动、增加视频回放功能等问题及建议。任秀洁副书记和刘瑜副院长分别从学生日常管理角度和日常教学角度对以上问题进行了耐心细致的解答。

王成端院长在会上强调:当前疫情形势依然严峻,学校封控管理是按照疫情防控总体部署,本着对全体师生高度负责的态度采取的重要举措,希望同学们充分理解、坚决配合,逐步适应当下的校园生活,这既是对自己负责,也能让家人安心。

王院长表示,学院一定高度重视同学们提出的问题和建议,持续加强线上教育教学质量,对于面上有代表性的问题,也尽快与学校相关职能部门反映,协调解决。教与学要形成良好互动才能实现教育目的,同学们也才能学有所获,希望同学们珍惜大好时光,上好网课,多与专业老师交流请教,不因防疫封控而束缚手脚,反而在线上课堂丰满羽翼,同时要适当锻炼、广泛阅读,努力提升自己综合素质,师生团结一心,共同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图:陈燕玲/王仁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