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工程学院各年级召开疫情防控线下专题班会  
 
2022-05-14
 

为贯彻落实学校疫情防控和学生心理健康安全工作会议精神,继续做好相对封闭管理期间学生教育管理工作,切实帮助学生顺利完成学业生活需求,结合我院实际,513日,我院各年级组织开展了疫情防控线下专题班会,部分校外实习学生通过线上方式进行,会议由各年级辅导员主持。

  会上,各年级辅导员传达了学校疫情防控期间相对封闭管理的相关安排。在学校相对封闭管理的特殊时期,告诫同学们应顾大局、识大体,以高度的主人翁态度配合学校的疫情防控工作,遵守校规校纪,在面对各种相关讯息时不信谣、不传谣,不在任何媒体发布不实消息。

并针对于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以及心理健康教育等工作重点强调。通过分析当前的疫情防控形势,缓解了学生们对于疫情防控的心理压力。

  其次,针对于毕业生就业等相关问题,大四年级辅导员着重引导毕业生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择业观和成才观。保障同学们顺利度过最后的大学时光。

 最后,各辅导员就学生们所关切相对封闭管理问题进行了详细解答,并强调了学生相对封闭管理期间的注意事项,教育学生加强对防控法规和制度的学习,增加对个人防护与消毒等知识技能的学习掌握。为帮助学生缓解教资、重修等考试压力,各年级辅导员积极开展心理疏导,引导学生正确认识考试,树立理性平和的心态面对考试,切实帮助学生解决实际困难。

本次线下专题班会的召开既增强了学生们的防控意识及心理健康能力,又提升了学生们对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视程度,为我院学期末学生安全与管理工作奠定了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