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22年度第五次集体学习  
 
2022-06-24
 

    623日,学院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在天一楼7222党员活动室,进行第五次集体学习,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学校党委有关通知要求,重温《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验的决议》,并展开学习交流。学院党总支全体成员、各支部书记、组织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党总支书记张晓静主持。传媒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刘先学,组织员姜东军列席旁听了会议。

张晓静首先带领大家系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中国人民大学时的重要讲话,并结合学校党委《关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重要讲话精神》的通知,对下一步的学习贯彻提出要求。教师一支部书记孟凡楼、教师二支部书记张永会围绕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联系工作实际做了交流发言。学生一支部书记陈燕玲、学生二支部书记张潇围绕理论学习中心组6月份学习计划的重点篇目《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验的决议》,谈了各自的学习体会。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对高等教育的重要论述和对青年工作的重要论述,为做好本职工作提供给了根本遵循,我们要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传承红色基因,不断提升政治理论素养和自身道德修养,以模范行为影响和带动学生。

传媒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刘先学做了旁听点评,认为本次集体学习准备充分,组织严谨;内容丰富,主题鲜明;结合实际,研讨深透,同时提出了中肯的意见建议。

最后,张晓静强调,学院要全员、全方位持续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不折不扣地贯彻到教育教学、管理服务全过程。一是要全面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丰富内涵,深刻领悟讲话中蕴含的新思想、新论断,自觉用讲话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二是要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及时融入课堂教学、科研创新和学生教育管理,立足学院自身特色,发挥学科优势,强化课程思政建设,不断提升青年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实效。三是全体教师要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努力做“经师”和“人师”的统一者,不断提升教书育人本领,做好大学生成长的引路人。四是全体党员要持续加强政治理论学习,把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作为一种政治责任、一种精神追求,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持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