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心家园,安心之所 ——计算机工程学院心理辅导站介绍  
 
2022-11-05
 

一个热爱生活的人,生活必然是丰富多彩的,而色彩斑斓的生活必然少不了阳光般灿烂的心态。亲爱的同学们~欢迎来到我院心理辅导站——e”心家园,让我们跟随小编的步伐一起揭开它神秘的面纱吧!

一、组织架构

e”心家园成立于20226月,是在我院党总支领导下,面向全院学生实施心理健康教育和开展心理咨询服务的专业机构,以“认识自我,合作分享,传播幸福,共同成长”为宗旨,为学生营造健康成长的环境,促进学生全面发展。

二、日常工作

1.明确站长、副站长、成员的职责分工,健全内部相关规章制度,打造一支专业化心理服务团队。

 

2.不断完善信息台账,落实干预转介回访工作,及时向学校心理咨询中心汇报工作情况。

3.构建“院领导—辅导员—心理委员—舍长”四级心理联动预警网络,定期参加心理培训,有效构建学生心理问题网格化管理模式。

4.抓住新生入学、考试前、毕业前等关键时间节点,甄别学生存在的心理问题,有效的开展心理疏导和帮扶工作。

三、特色活动

e”心家园设有心理阅览区、情绪宣泄区、团体辅导区,以“幸福从心开始”为口号,组织开展系列特色活动,旨在增强学生调控自我、承受挫折、适应环境的能力,帮助学生健康成长。

同学们,在追逐梦想的路上,不仅有艳阳,更有风雨;在努力的同时,请抽出一点时间关爱心理健康,让自己能够更加从容而坚定的迎接挑战,超越自我!

欢迎来访:

联系地址:7号教学楼7227

联 系 人:张老师
   
联系电话:0536-87855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