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下乡”社会实践|宣扬民族精神文化,筑牢共同体意识  
 
2023-02-06
 

为了普及民族团结知识,让民族共同体意识根植到广大群众的心灵深处,2022级网络工程(移动嵌入式开发)“青鸽志愿队”的志愿者们于2月3日在社区开展以“宣扬民族精神文化,筑牢共同体意识”为主题的实践宣讲活动,志愿队深入基层,亲身实践,为民族团结贡献青春力量。

志愿队的同学们走进社区,同学们分工明确。首先以调查问卷的形式了解了大家对民族精神文化的认知程度,进而根据大家对民族文化的认知程度进行相应的内容讲解宣传,确保更多的群众能够掌握了解民族文化交融互助的内核精神。然后,同学们向过往的行人发放《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条例》宣传册,同时从民族团结特色文化、民族团结内容建设、民族团结特色精神、民族团结深度意义等各个方面进行细致讲解,以提高群众对于民族文化的思想觉悟。在过程中,志愿者们发现一些老人不识字,不知道宣传册上写的什么,志愿队便划分了专门的讲解小组,细心为老人讲解。

最后,此次宣讲活动的开展,志愿者们不仅通过弘扬民族文化,把筑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根治于社区群众心灵深处,而且自身也对民族团结及民族文化有了更深的理解。志愿者们纷纷表示今后会努力学好知识,增强本领,继续为共同维护民族团结、促进社会和谐稳定贡献自身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