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下乡”社会实践|践行社会实践,弘扬二十大精神  
 
2023-02-07
 

为弘扬志愿服务精神,响应时代号召。2023年1月28日至2月4日,我院2021级计算机科学与技术1班团支部的两支志愿者队伍在寒假期间开展了以“青年归·返家乡”和“青年说·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题的大学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

“青年归·返家乡”志愿服务小组为弘扬志愿服务精神,响应新时代对我们青年的号召,志愿者在各自的家乡在寒冬中传递着温暖。他们帮助环卫工人打扫社区卫生,新的一年为社区换上新面貌。同时到社区卫生院了解相关医疗知识,学习预防感冒的方法和基本卫生常识,在慰问村里老人时,将在卫生院所学的知识传授给他们,提醒他们注意身体健康。“青年说·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志愿服务队认真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利用寒假机会回到家乡主动担任二十大精神青年宣讲员,利用所学知识向家乡人民群众以及团员青年宣讲二十大精神。队员王玉卿从怎么走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出发点进行讲解;高帅主向进行群众宣讲坚持党的领导的重要意义;郭浩伟向群众及共青团员宣传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重要意义;张胤和王林杰一同与青年团员重温学习二十大精神,认真领会了习近平总书记对我们团员青年的殷切嘱托。

此次活动氛围融洽,两个实践队秉承着在实践中“受教育、长才干、做贡献”的宗旨,队员们都发挥出了最好的状态,利用所学知识通过返乡实践更好地了解国情、感知社会、热爱家乡、服务群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