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下乡”社会实践|践行党的二十大精神,我们在行动  
 
2023-02-07
 

为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积极响应校团委大学生寒假“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寒假期间我院2020级网络工程1班自主组建四个实践小队开展系列返乡志愿服务活动。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积极响应国家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的热潮,希望小队利用寒假时间开展“学习宣贯党的二十大、昂首奋进新征程”主题系列学习宣传活动,小队成员们以“学习+宣传+践行”的模式,先在党的二十大学习群中以分析PPT、线上讨论等方式学习二十大的精神,而后在各自社区内进行为期七天的二十大精神的宣讲,宣讲过程中小队成员们坚持用党的二十大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实践,注重“学”与“用”的深度融合,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切实找准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切入点和着力点。并表示,作为新时代的青年人,我们要肩负起历史使命,树立远大理想,努力提高自身素养,树立终身学习的观念,通过不断学习来适应社会,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篇章。 为做好春节后的社区环境保障,梦之队、返乡基层服务队、同心燃梦队三个队伍于2月初分别在各自的家乡社区开展“志愿者进村落,打扫卫生暖人心”的返乡志愿服务。志愿者们沿着平坦的乡村公路前行,春节热闹的气息仿佛还在眼前,服务队成员们将过年后燃放烟花爆竹在街道上产生的垃圾以及街道地面的烟头、烂掉的水果、包装纸袋、树枝落叶等垃圾进行了分类处理,并协助家乡居委会开展卫生消毒清扫活动,活动结束后志愿者们留言板上号召小区居民一起共同维护家乡社区的卫生,为营造美好乡村贡献一份力量。虽然冬天室外温度很低,但看到村民们满心欢喜,想到乡村的整新面貌,志愿者们一切的疲惫都烟消云散。

活动结束后,服务队成员们不仅意志得到了磨练,动手能力和团队协作精神也得到了培养,实现了“实践社会,锻炼自我”的目的。今后,成员们将继续学习二十大精神实质,踔力奋发,笃行不怠,自觉践履党性原则,忠于党和人民,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一份应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