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下乡”社会实践|宣扬二十大精神,传递社区温暖  
 
2023-02-09
 

我院2021级计算机科学与技术(软件外包)1班“晨阳青年红星宣讲队”和“基层温暖志愿服务队”于2023年2月1日至2月6日在当地开展“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意在对党的精神进行学习宣扬,在社区生活中传递温暖,在实践中感悟党的精神内涵。

“晨阳青年红星宣讲队”志愿者胡天宇投身当地社区服务队,跟随服务队前辈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与社区群众面对面深入交流,在马路、社区等地进行红色宣讲。志愿者王长勇走进运河博物馆,在感悟运河发展的同时,向参观人员讲述博物馆的发展历程以及国家对其发展的大力支持,以此为本,向群众宣扬党的二十大的主要精神内涵。让大家从一场场“故事会”中,学报告、谈发展、话未来,深刻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提出的新思想。“基层温暖志愿服务队”志愿者孟德亮在社区物业处协助小区物业管理人员统计街道管理信息,协助物业管理人员指定管理方案。志愿者刘宇航、周瑜皓、李超杰在负责的街道进行环境卫生清洁工作,他们与小区清洁人员一起在道路上捡拾垃圾,修剪树枝。实践期间,他们还帮忙解决小区居民在生活中的难题,他跟随物业人员到孤寡老人家中送米油等生活用品,帮助过路阿姨一步步学会手机操作,在寒冷的冬日,成为社区中一抹温暖的红色。

通过学习宣传二十大精神和社区志愿服务,志愿者们纷纷表示此次志愿活动增长了才干,磨炼了品格和意志,意识到唯有积极投身于实践活动,方能切实感受到社会前进的脉搏。青年人是实现文化强国的关键性要素和主体力量,要提高自己的思想觉悟和对党二十大的理解,奋力新征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