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下乡”社会实践|学习宣传二十大,志愿服务报家乡  
 
2023-02-09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教育引领广大青年学生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发扬红色传统、赓续红色基因,2023年2月1日到7日,我院2021级网络工程(移动嵌入式开发)1班团支部在各地开展“学习宣传二十大,志愿服务报家乡”社会实践活动。

董云超同学参观了山东省青岛市即墨区即墨县委成立旧址,回顾了即墨县委从诞生、发展、壮大直到成熟,学习党史,感悟初心和使命的温度。刘亚南同学通过参观山东省东营市利津县博物馆,回顾了中国共产党取得的伟大成就的百年奋进历程,并与所在地社区居民交流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历史,深刻体会党在百年征程中所蕴藏的初心和使命。为保持城市的卫生干净整洁,降低春节期间环卫工人的环境清扫压力,志愿者们主动分担街道和社区的清扫工作。志愿者们扛起扫帚,拿起垃圾袋,身着红马甲,来到山东省德州市武城县贝州湖社区以及枣庄市东王庄社区开展“三下乡”志愿活动。寒风习习,志愿者们干劲十足,辛勤打扫,每个小角落都不放过。在志愿者们的努力下社区面貌焕然一新,道路干净整洁,垃圾桶也没了异味,路旁的公示牌也恢复了往日的光彩,有效改善了社区的环境卫生,为居民提供了更加舒适的居住环境,为文明城市建设助力添彩。

  通过此次“三下乡”实践活动,提高了大学生的社会实践能力,为其将理论和社会实践结合提供平台,让志愿者们真正地从实践中学习到知识,也把所学到的知识应用到实践中。同时也培养了同学们吃苦耐劳的精神和服务社会的意识,提高了团队合作与协调能力,以实际行动践行大学生的初心与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