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下乡”社会实践|展志愿风采,消诈骗隐患  
 
2023-02-13
 

为进一步增强社区老人的法制观念,提高防诈骗自我保护意识,强化打击治理网络诈骗防范工作能力,全面强化预警防范,构筑“全民反诈”防线,春节期间,“奇迹”团队的同学于白石社区开展了以“展志愿风采,消诈骗隐患”为主题的社会实践活动。

本次活动,同学们成为自己社区防诈骗宣传员,就电信诈骗手段,以及遇到诈骗如何应对,如何处理等话题向老人们进行了一一讲解。活动期间,同学们向社区老人介绍了诈骗团队的虚假电话、虚假信息、虚假福利等手段,为老人普及电信诈骗知识;并告诉老人遇到诈骗镇定冷静,及时到公安机关报警,依法维护权利;最后同学们采取措施,将陌生诈骗号码张贴到社区公栏,提高老年人警惕,塑造文明安全社区。

通过活动,强化了社区老人防诈骗意识,构筑了坚实的思想防线,提高了老年人自我保护能力,预防了电信诈骗案的发生,维护了人民群众的财产安全,减少财物损失,为创建平安社区提供了有力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