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下乡”社会实践|共创美丽社区,增添春节温情  
 
2023-02-12
 

为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的重要思想,展现中国青年服务社会的精神。2023年2月6日,2022级计算机工程学院软件工程1班尹胜奇,王胜志,王仪芃,金洪,梁家伟,孙义超等人开展了以“共创美丽社区,增添春节温情”为主题的志愿服务活动。

同学们此次进行垃圾分类和打扫活动,不仅加强了与周围居民们关于卫生方面的交流,而且对于居民们垃圾分类意识的提高起到重要作用。组内成员热情高涨,态度积极主动,对街道、马路等公共卫生区域进行的垃圾清扫及分类处理,让整个社区的面貌焕然一新。大家与居民相谈甚欢,在与居民的交流中,我们了解到他们对于生活垃圾分类的想法和看法,同学们也提出了适当的解决相关卫生问题的办法,例如增加垃圾桶个数,定期进行身边的卫生清扫和垃圾分类投放等。在活动过程中,大家明确任务,分别在自己身边的公共区域进行活动,然后进行线上讨论以及汇总,成果颇丰。各位成员都受益匪浅,能够更深层次地理解建设美丽社区的价值,并积极主动地处理好身边的卫生建设问题。在实践之余的活动和讨论中,大家也是各抒己见,积极发表自己的看法,感悟此次清扫活动的价值和乐趣,也进一步增强了各位成员的团结意识。

此次活动,不仅对潍院学子起到了锻炼品格、磨练意志的作用,还进一步提高了大家保护环境的意识。通过在活动中与居民们的交流,带动居民们一起加入卫生建设思潮,深入了解环保的重要性。这次活动的举办,让社区变得更加干净舒服,让春节的环境更加明净,也让我们在春节欢快的气氛中更添一份温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