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三下乡”社会实践|新春走基层,建设美丽社区  
 
2023-02-12
 

为改善社区环境卫生,响应“青年走基层”活动,2022级网络工程的志愿者于2月5日到2月7日以“青年志愿服务,助力基层治理”为活动主题,在社区展开志愿服务活动积极发扬新时代青年精神,开展新年暖心志愿服务行动。

活动中,志愿者们穿着一身干练的衣服,或是手持扫帚和垃圾袋到社区的各个位置打扫垃圾,或是帮助社区居民贴对联、挂福字,或是和居民一起聊天帮助老人消遣时间……志愿者们在社区的各个地方做自己力所能及的事情,不仅塑造了干净整洁的社区卫生环境,也发扬了新时代青年精神,拉近了新时代青年大学生与社会群众之间的距离。随后,同学们就建设美丽社区的重要性开展宣传工作,号召居民自觉维护社区卫生,倡导垃圾分类,为国家的生态环境做出自己的贡献。同时向老人宣传反诈知识,避免遭遇诈骗情况,同学们的努力赢得了居民们的纷纷夸赞。

本次活动中,志愿者们也体会到了劳动的辛苦,更在辛苦中体验到了付出的快乐,为打造美丽社区尽了自己的一份力量。同时,充分体现了潍院学子关爱生态环境、不怕苦不怕累,乐于助人的美好品质,还加强了大学生和居民,社区之间的关系,提升了居民对于环境保护的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