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工程学院近5年学生科技创新情况  
 
2021-06-24
 

历年来,计算机工程学院非常注重大学生科技创新能力的培养,通过项目导师制、科技开发兴趣小组、创新社团等形式提高学生的科技创新能力。我院IT创新协会被评为“小平科技创新团队”。鼓励和支持学生积极参加全国软件大赛、ACM大赛、ASC世界大学生超级计算机竞赛、齐鲁软件大赛、物联网大赛、全国大学生移动通信应用创新大赛等国际国内著名赛事。2017年至今,我院在各种大赛中获得省级以上奖项491项,其中国家级 以上获奖70项。在全国软件设计大赛和山东省软件设计大赛中我院每年都获优秀组织奖。

2017428日,在国家超级计算无锡中心举行的2017ASC世界大学生超级计算机竞赛(ASC17)总决赛圆满落下帷幕,由潍坊学院计算机工程学院曹剑(队长)、杜雨、侯明山、涂阳、王俊翔等5名在校大学生组成的代表队,在韩立奇、李晓波两位老师的指导下,经过5天的激烈角逐,最终,第一次闯入总决赛的潍坊学院代表队在HPL项目上,战胜同时晋级总决赛的全球其他19支高校代表队,创造了在3000W功耗约束条件下每秒31.7万亿次的浮点运算速度,一举打破31.15万亿次/秒的国际超算竞赛HPL计算性能世界纪录,波兰华沙大学、香港浸会大学和清华大学也表现出色,分别以29.79万亿次/秒、29.43万亿次/秒和27.55万亿次/秒的成绩紧随其后,竞争十分激烈。我校代表队赢得最高计算性能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