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创业  
 
首页  创新创业  创新平台
 
  创新平台  

 

大学生IT创新协会始建于201110月,协会以“协作、创新、竞争、卓越”为建设宗旨,以卓越人才培养为目标,通过编程基础训练、软件竞赛参与、项目工程训练和工程实践训练等环节,培养符合IT企业和互联网+创业需求的创新型IT应用人才。协会自成立之日起,依托学院的IT方向博士团队,以实际产业界需求为导向,建设了IT创新协会的人才培养素质矩阵。

通过学院的博士和教授团队,建立符合大学生就业和升学的培养体系。整体培养的技术体系囊括了基础语言编程、算法、微服务开发、移动端开发、大数据、并行计算和Devops等相关技术,同时还通过大赛参与、实际项目对接等方式深入的训练学生的软件开发工程能力和团队协作精神。

2011年以来协会参与了ASC世界超算大赛、ACM-ICPC全球软件大赛、蓝桥杯全国软件大赛、软件杯全国软件大赛和齐鲁软件大赛等相关比赛千余人次,累计获奖学生总数达1240余人次。其中,在2017年世界大学生计超级计算机竞赛中,打破国际超算竞赛HPL计算性能世界纪录,获最高计算性能奖;2017年国际大学生程序设计大赛亚洲区域赛(青岛)赛区比赛中夺得铜牌;2018年团队获批团中央大学生小平科技创新团队

目前,创新平台包括7121IT创新协会”实验室和高性能计算中心两个实验室。

其中,7121实验室是大学生算法、网络安全、物联网计算培养实验室,共有36个位置,为广大计算机工程学院学生提供算法、网络安全和物联网计算等方向学习、培养和交流提供平台。实验室具备良好的选拔、培养、淘汰和管理制度,所有新进学生都由学长指定完整的培训计划,并定期参加全省和全国的相关算法、网络安全、物联网类比赛,包括ACM-ICPC大赛、蓝桥杯全国软件大赛、山东省大学生程序设计大赛、全国绿色计算大赛、全国物联网计算大赛、山东省网络安全大赛等。

高性能计算中心是大学生高性能计算和并行计算实验室,共有9个位置,为广大计算机工程学院学生提供并行算法和高性能计算提供学习、培养和交流平台。高性能计算实验室定期参加ASC世界超算大赛等相关比赛。

在未来IT新浪潮中,计算机工程学院大学生创新平台将会“以产业为导向、以育人为目标、以培养IT卓越创新人才为己任”,再接再厉、创造更好的明天。

欢迎各位学子加入创新平台,你的大学将格外精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