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创业  
 
首页  创新创业  赛事介绍
 
  赛事介绍  

 

主要学科竞赛项目介绍

一、“蓝桥杯”全国软件和信息技术专业人才大赛

举办单位:工业和信息化部人才交流中心、教育部就业指导中心、中国软件行业协会、中国电子商会、中国电子学会、中国半导体行业协会。

由工信部人才交流中心和教育部就业指导中心联合举办,自2010年开始举办,至今已有十余年历史,包括北大、清华在内的超过1200余所院校,五万多名学子报名参赛,是国内才培养选拔模式和行业认可度最高的IT类科技竞赛。我校每年都参加该项目的比赛并取得较好成绩。

二、山东省大学生软件设计大赛

举办单位:山东省科学技术协会、中共山东省委高校工委、、共青团山东省委、山东省人社厅、山东省发改委、山东省经信委、山东省教育厅、济南市科协、山东省高教学会计算机教学研究专业委员会。

已经成功举办了十四届,是面向全省高校计算机与信息专业在校大学生举办的重要赛事,影响力极大。我校每年都参加该项目的比赛并取得较好成绩。

三、ACM国际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

举办单位:国际计算机协会(ACM),山东省ACM国际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举办单位有山东省科学技术协会、中共山东省委高校工委、共青团山东省委、山东省发改委、山东省经信委、山东省教育厅、山东省人社厅。

已有40年的历史,当前已发展成为全球最具影响力的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我校已有10年的参赛历史,并取得亚洲区域赛铜奖的最好成绩。

四、山东省大学生网络安全技能大赛

举办单位:山东省委网信办、共青团山东省委、山东省发展改革委、山东省教育厅、山东省公安厅、山东省国家安全厅、山东省通信管理局、山东省学生联合会。

我校学生参加过三届并取得较好成绩。

五、“中国软件杯”大学生软件设计大赛

举办单位:工业和信息化部、教育部、江苏省人民政府。

第一届大赛自20119月启动,当前几乎所有的985211院校都积极参与该项赛事。我校于2015年参加过该项比赛并取得较好成绩。

六、山东省物联网创新应用大赛

举办单位:山东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山东省教育厅、山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共青团山东省委主办。

我校代表队参加过2届该项目的比赛并取得优异成绩。

七、全国高校物联网应用创新大赛

举办单位:教育部科技发展中心

我校代表队参加过2届该项目的比赛并取得优异成绩。

八、全国大学生软件测试大赛

举办单位:教育部软件工程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全国高等院校计算机基础教育研究会、中国计算机学会软件工程专业委员会、中国软件测评机构联盟、中国计算机学会系统软件专业委员会和中国计算机学会。

九、ASC世界大学生超级计算机竞赛

举办单位:亚洲超算协会

ASC世界大学生超级计算机竞赛,与美国SC、德国ISC并称全球三大超算竞赛,始于2012年,迄今为止,ASC 竞赛已吸引到全球超过 5500 名年轻人才参与,参赛队伍总数超过1100支。

2017ASC世界大学生超级计算机竞赛(ASC17)总决赛中,潍坊学院代表队在HPL项目上,打破国际超算竞赛HPL计算性能世界纪录,并赢得最高计算性能奖。

十、中国高校计算机大赛

举办单位:教育部高等学校计算机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教育部高等学校软件工程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教育部高等学校大学计算机课程教学指导委员会、全国高等学校计算机教育研究会。

十一、全国大学生移动通信技术大赛

举办单位:大唐电信科技产业集团大唐大学、信息通信类国家级工程实践教育中心、中国通信学会通信设备制造技术委员会。

我校从去年开始派队参加,取得较好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