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守纪树良风,安全教育我先行  
 
2020-10-08
 

为提高同学们的安全意识,掌握安全防范技能,我学院于102日下午在天一楼217教室开展了一场面向大学生的安全教育会议,会议由我院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高连宏主持,2020级新生参加。

会议上,高老师将安全问题划分为五个模块,分别是人身、财产、防火、生活和交通安全,从理论上让同学们有了总体地了解。首先,高老师向同学们解释了有关人身安全的一些问题,并借两个案例提出了校园安全“八不要”;就财产安全问题,高老师介绍了大学生常见地骗术以及相关案例,并列举了校园常见的几种盗窃手段,让同学们掌握防骗、防盗和防抢的基本常识,提高防范意识;火灾是威胁校园安全的重要因素,不违规用电和禁止明火是以防火灾事故发生的基本要求;有关生活安全和交通安全,高老师则分别提到了预防制止性骚扰的知识和马路安全知识。最后,高老师总结发言,会议在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

校园安全与大学生学习、生活紧密相连,通过此次会议,希望同学们能秉承“安全第一”的理念,不断提升自己的安全意识,尽可能避免各种意外事故发生,为我们的生活与学习营造更好的环境,共同创建和谐美好的校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