规划发展方向,书写人生华章  
 
2021-05-22
 

为加强学风建设,激发同学们的学习兴趣,引导同学们明确未来目标并有针对性地做好规划,我院于5月21日在7316教室开展“规划发展方向,书写人生华章”交流会,我院辅导员王恳出席,2019、2020级同学参加。

班会伊始,由王恳老师发表讲话,她讲到:同学们如今正处在重要时间节点,需要大家根据自己的未来目标做好规划并为之不断奋斗,同时要注重平时的学习积累,为即将到来的期末考试做好充分准备。随后,2019级软件工程团支书武文倩同学在学习习惯的自我养成、学习互助经验及初期计划、明确未来目标和制定未来规划四个方面向大家讲述本次交流会的主要内容。针对学习习惯的养成,武文倩同学建议大家可以针对多元化学习特点做分析,通过设定计划和书写笔记提高效率,养成良好学习习惯。此外,武文倩同学向大家分析了未来目标与制定规划的关系,希望大家完成规划的同时提升执行力,在实现最终目标的道路上努力前行。接着,由2019级网络工程孙浩与2019级计算机科学与技术李育恒两位同学向同学们分享学习经验:其一,大家应端正学习态度,做到乐学、勤学、好问;其二,大家应选择良好的学习环境,要明确“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不积小流无以成江海”,日常的点滴积累对最终目标的实现有着至关重要的作用。交流会最后,由王恳老师作总结讲话:本次交流会,旨在动员同学们针对目标制作规划并为之努力。希望大家在大学期间积极思考,发挥主观能动性,全面理性地看待和规划自己宝贵的大学生活。

本次交流会,不仅让大家明确了制定规划的重要性与必要性,也激发了同学们的学习热情,营造了良好的学习氛围。希望大家可以发扬顽强拼搏的精神,充分利用大学生活为实现未来目标不懈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