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2021级新生“开学第一课”主题班会成功开展  
 
2021-09-15
 

为帮助2021级新生融入大学生活,引导新生明确学习目标,确立人生方向,我院于9月13日在7422、7413教室举行“开学第一课”主题班会,我院辅导员刘见学、张潇主讲,2021级全体学生参加。

首先,刘老师与张老师对2021级新生表示热烈欢迎和祝贺,并与同学们进行了亲密交流。随后,刘老师从学院构成、学院创新协会、开学注意事项等方面进行介绍,并与同学们分享自己当初步入大学校园时的感受,表示大学生活与高中不同,需要大家制定详细的学习计划,树立正确的学习理念,提高学习效率。紧接着,班会进行自我介绍环节,新生们轮流介绍自己,向大家谈及兴趣爱好与大学四年的期许,在轻松愉悦的氛围下增进彼此的了解。最后,张老师向大家寄予殷切期望:希望同学们可以珍惜大学四年时光,培养创新思维,提升专业能力,在实践中锻炼,在奋斗中前行,在大学生活中放飞梦想,以梦为马,不负韶华。

本次班会,不仅加深了新生们对彼此的认识,也为同学们迎接崭新的大学生活树立了良好心态。相信同学们可以迅速适应接下来的学习生活,用拼搏和汗水焕发出属于自己的风采。